吉米的設計思考、創作作品、網頁、Flash、多媒體、音樂、攝影、寫真、塗鴉、數位、教學、網站等介紹

星期五, 11月 10, 2006

要命的拔牙日記第三篇

今天又拔一顆牙..囧rz一顆表面看其來已經發黑的牙,其實底下的情狀是很糟的,雖然只有短短的5分鐘,但過程像是5天那麼的久...
今天很早就下班了,約定在晚上7點30分要拔牙,一路上臉色像大便,臭臭的!沒表情又無奈...回到家,晚餐還沒煮好,想說沒煮就算了,反正晚餐不吃不會怎樣,結果媽媽快速的煮一煮,就這樣匆匆忙忙吃完晚餐,就呆在電視機前等到上刑場的時間,7點20分,拿著健保卡、掛號費100塊,向刑場報到。


掛了號、付了錢,等待前一個病患治療,坐在等待區的椅子上,一樣還是一副大便臉,沒表情...就這樣呆呆的等了20分鐘,就快8點了,無情的叫喊聲:蔡先生...坐上診療椅,眼光直直的盯著診療燈看,等牙醫師準備好,看著牙醫師帶上手套,開場的第一句話:「要拔哪一顆?」
哪一顆?挖嘛嗯災(台),你高興就好...牙醫師就看我也不知道要拔哪一顆,就說:「按捏挖揀賀某?」意思就是說他選就好,我能說什麼,反正遲早要面對的事實,麻醉針上場,前兩次拔牙麻醉針打下去都不痛,這回應該也不會痛,所以也沒有心理準備,打了三針,對啦!這次中了,痛死啦...

光是麻醉針就這麼痛,心想今晚又是難熬的一次,過了一分鐘,張開口開始刑求頑強的牙根,還沒出力攪,就一股抽痛上來,眼一擠、脖一縮,嗯的一聲...「痛嗎?」牙醫師問道,我則是點點頭,拇指與食指演出一點點手指表情,「理論上,麻藥打了之後,應該是不會痛。」牙醫師又說,我說:「那是理論上,事實上我會痛。」

牙醫師按摩按摩打麻醉針的患處,過了10秒,繼續開始攪,這回我是多付出了一點耐力,但是還是痛,於是就"嗯"了一聲,牙醫師又問:「真的會痛?」我說:「比剛剛痛。」麻醉針再度上場,補了兩針,再按摩打麻醉針的患處20秒,繼續攪,我再多付出更多耐力,就在用力的一瞬間,眼一擠、脖一縮,"啊~"的一聲真大聲,牙醫師手縮了回去。

牙醫師笑了笑,沒說什麼,我知道他也很辛苦,要用力又要顧慮病患的心情,麻醉針又上場,又再補兩針,這次拔牙總共打七針,左臉頰全都麻掉了,按摩按摩,還是要繼續攪,我也繼續痛,除了痛,還是痛...逼不得已,牙醫師出動長根(牙醫師說是長根,像是斜口鉗的工具),「這回要多忍耐一點,要一股做氣」牙醫師說道,心想:「有哪一次我沒有多忍耐一點,從坐上來就一直付出耐力。」長根伸進口腔裡,毫無偏差的一次夾住牙根,左右旋轉幾下,"啊~啊~啊~"代表的是"痛~痛~痛~"...終於聽到牙醫師說:「好啦!下來了。」

終於這顆頑固的牙根惡魔被夾出來,耶..?? 好小顆喔,這麼小顆會什麼會痛成這樣?雖說是拔下來了,牙醫師繼續檢察牙槽,看了看說了一句:「後~吐肉舌,莫怪哩ㄟ架泥疼!(台)」跟助理護士說要拿刮除工具,我聽到當場頭皮發麻,又要刮骨..@@牙醫師說:「要把牙槽上的肉芽刮掉,不刮不行。」

我也知道不刮不行,但我更清楚知道說刮了會想死,但又能如何?當細細長長的工具伸進患處,第一下刮下去,痛~第二下刮下去,痛~痛~,第三下刮下去,痛~痛~痛~痛~痛~...左翻右翻,全身糾結,刮骨耶,我的媽呀!(我媽在家看電視..)牙醫師刮下第一塊肉芽,牙醫師跟助理護士說很大,我事後看,並不大呀!大約0.2立方公分,這一小塊肉會讓人想死..

還沒刮完咧,還有一塊,記得第一次的肉芽,上回沒有說有多大塊,是附著在牙根下方的那一塊肉芽,那一塊有0.5立方公分,比這塊大很多。接下來瓜第二塊,刮第一下,痛~痛~痛~,刮第二下,痛~痛~痛~痛~痛~第三下以後,"嗯~嗯~嗯~"換成"呃~呃~呃~"再進化到"啊~啊~啊~"牙醫師說:「喔喔喔!卡水蝦ㄟ啦!(台)」意思我叫得太大聲,早知道就喝米酒學關公一樣,邊喝酒邊讓華陀刮骨,但是我是刮牙槽,要喝也不能喝,真是夭壽痛,真想打人。

在刮的過程裡,進無路、退無路,眼一擠、脖一縮,明顯聽到診療椅被我的頭壓得變形,出了一點點聲音,可見用的多少力氣在忍耐,眼淚直流,兩手交叉用了多少力氣,感覺想要阻止牙醫師的刮骨動作,想歸想,沒那個衝動。

好啦!刮下來啦,事後看也不大,也只是0.2立方公分大小,就是這樣大小才要人命,上回是連同牙根一起拔起來,可能比較不痛,這回是附著在牙槽上,牙根拔除沒有感覺了,牙槽刮骨真是他X的痛,終於又結束痛苦的拔牙歷程,比起第一次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塞了碘酒棉,咬著棉花,牙醫師說:「肉芽不刮下來不行,不刮下來傷口不會癒合。」我說了我的心情給他聽:「拔牙不會很痛,但是就是最後個刮除的動作很痛很痛。」牙醫師說:「我知道很痛,但真的是不刮不行,辛苦你了。」終於得到安慰。接下來幾顆牙再慢慢的拔,一步一步來,就這樣繼續了。我也沒多講,這本來就是我的宿命,注定無"齒"過一生,認命囉。

拿了藥、簽了名、取回健保卡回家去,一小時過後,取下棉花,吃了藥,冰敷、加鹽沙士一樣的過程,臉頰還麻麻的,不過不痛了,這次是恢復最快的一次,一小時半過後就不痛了,可能這次牙根短的關係吧,明天去複檢,再約定下一次的治療時間,預計下下星期要再拔牙,今晚也不是最後一次,還有不少天堂路要走,自作自受..

要命的拔牙日記第三篇,結束。下次治療再繼續..

fufu的blog聯網:
http://blog.webs-tv.net/fufufu
http://blog.xuite.net/defufu
http://fufudesign.blogspot.com/
http://blog.yam.com/fufufu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