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米的設計思考、創作作品、網頁、Flash、多媒體、音樂、攝影、寫真、塗鴉、數位、教學、網站等介紹

星期二, 10月 31, 2006

要命的拔牙日記第二篇

拔牙?拔牙?拔牙?,今天又拔了一顆牙..
本來不在今天的行程內的拔牙,隨著當牙醫師問起:
「今天拔牙好不好..??」

呃..?? 啥..?? 你說什麼?? 傻住..(心?的OS)
我搖了搖頭說:「嗯?隨便啦!遲早要拔..@@」
熟悉的麻醉針,久違了?沒注意看,還不知道麻醉針有多大支.. @o@
連針頭、針筒,目測有20公分捏,真嚇人..
第一針,嗯?不痛!第二針,嗯?也不痛!
第三針,夭壽喔!整個牙槽帳到痛...

漱漱口,些許的血和著口水、杯水,兩口..
躺下等待臉頰麻痺,大約經過一分鐘,開始!
熟悉的巨大金屬螺絲起子的工具出現,
(下次問清楚那個叫什麼工具..是的!還有下次)
第一下,不痛!第二下,也不痛,左左右右、上上下下,
這次多了一個招式:旋轉!轉吧 轉吧 七彩霓虹燈?
會痛了啦!牙醫師察覺到我的表情,馬上就問:
「會痛嗎??應該不會痛才對呀!!」(一臉狐疑狀)

痛的又不是你,當然說不會痛啊!我會痛啊!@@
我也沒多說什麼,繼續吧!轉吧..轉吧..七彩霓虹燈? 轉吧..轉吧..
還沒起來,牙醫師:「拿彎一點的給我。」跟助理護士說..
這是第二個工具了,左扳、右扳,下壓!下壓!還是不動..
牙醫師說話了:「你的牙很難拔捏!」

OS:怪我咧!也對啦,是應該怪我,誰叫我的牙這麼堅強..
重工具出場!蛋?蛋?蛋?蛋? 蛋?蛋?蛋?蛋? (命運交響曲)
鉗子!鉗子又出場啦,鉗子要夾出邪惡的蛀牙..@@
夾第一下,失敗!夾第二下,失敗!不夾了..
這是第三個工具了,繼續用第一個工具左扳、右扳。

不起來,它就是不起來,可頑固的了咧!
我該是要感到欣慰還是悲哀,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啊??
牙醫師說出湯姆漢克斯主演「浩劫重生」情結中出現的拔牙方式..
難道是那個嗎??沒錯!就是那個!
金光閃閃、瑞氣千條,終極重兵器「鐵鎚」是也!

當牙醫師說出要用敲的方式讓牙齒動搖,我就猜:「靠!該不會是鐵鎚吧??」
是的!就是鐵槌!這時的第六感還真是準..
助理護士拿著鐵槌說:「眼睛閉起來唷!」(幹嘛閉!命都在你們手上了)
牙醫師:「好!來一下。」敲第一下..
牙醫師:「嗯!再來一下。」敲第二下..
繼續用第一個工具左扳、右扳,轉吧..轉吧..七彩霓虹燈?

還是頑固的巴著牙槽不肯走,像是根深蒂固、盤根錯節的巴著。
牙醫師:「再來!」敲第三下! 「再來!」敲第四下!
就在第五下,稍微用力了點,我是沒感覺啦,反正豁出去了..
倒是牙醫師有感覺到太用力,所以第六下就輕了點!
繼續用第一個工具轉吧..轉吧..七彩霓虹燈?
到這裡是出現第四種重工具!可見多難拔,我都感受到了。

牙醫師:「拿長根給我..」唷!
第五種重工具,前端比較細、圓、角度大的工具,
還蠻像撬板工具的,左扳、右扳,右扳、左扳,
牙醫師:「再來敲一下!」敲第七下!
再轉、再扳,就在最後一下!用力..還是沒起來。

會痛!但沒有上一次那麼痛,但也緊張得要死,
眼角流點淚水,台語叫做「勞目油」,就是太痛擠出來的淚水,
國語應該是叫做淚液,眼睛保濕用的。(講一大堆在解釋什麼??)

繼續囉!左扳、右扳,右扳、左扳,就在最後一下!
用力轉扳轉扳轉扳,起來了!起來了!終於站起來了,
感謝老天、感謝上帝,終於有了奇蹟..
就像是大便的離去,是大便的不願意,還是肛門的不挽留..(什麼爛比喻)
當牙醫師用鑷子夾出來牙根,耶..??好短喔,不過蠻大顆的,
直徑0.8公分,長度0.9公分,原來這顆牙齒已經蛀到只剩這麼短了喔,
原以為已經可以了,挖哩咧,冷不防的來一個刮骨,要死囉!
原因是相鄰的牙根上有息肉,居然用鑷子給我刮牙根,夭壽維!
括了幾下,臉就抽動幾下,真想一口咬下去,好啦,夾出息肉啦..
真是痛苦!

擦擦碘酒、塞上碘酒棉,牙醫師固定的結語:「你的牙真難拔。」
這是稱讚還是..@@??
「不過總是完成了,總比拔一半又拔不起來情況好。」牙醫師如是說。
是啊!是啊!不幸中大幸,不然我一口咬下去你的手。(開玩笑的OS)
就這樣,拿了藥,走出診所,回家的例行公事..
加鹽沙士備齊,就這樣喝、冰敷、喝、冰敷,
麻醉藥漸漸退了,臉頰也再一次腫、腫、腫起來了,不斷的冰敷、喝加鹽沙士。

今晚還不是最後一次,還有不少天堂路要走,唉?又開始嘆氣了..自作自受..
要命的拔牙日記第二篇,結束。下次治療再繼續..


fufu的blog聯網:
http://blog.webs-tv.net/fufufu
http://blog.xuite.net/defufu
http://fufudesign.blogspot.com/
http://blog.yam.com/fufufu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