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米的設計思考、創作作品、網頁、Flash、多媒體、音樂、攝影、寫真、塗鴉、數位、教學、網站等介紹

星期四, 10月 19, 2006

要命的拔牙日記第一篇

最近在整治自己的牙齒,上星期已先去讓牙醫評估過了..
經過評估後,約定昨晚去拔牙齒,要去之前一直嘆氣,
嘆氣是因為總是要面對這個痛苦的過程,一直嘆氣..一直嘆氣..一直嘆氣..

約定7點15分,7點05分出門,一步一步的走向可怕的牙醫診所,
像是走向不歸路一般,踩著沉重的步伐、帶著惶恐的心情進入了診所,
掛了號、繳了錢,馬上就喊到我的名字,心想:「ㄟ係ㄟ係,一定超痛苦」

牙醫看了看X光片,又看看我的口,看完說出一句讓我頭皮發麻的話:
「今天要拔兩顆臼齒,所以要忍耐點」
前面那句話讓我腦筋一片空白,完全聽不到後面那句安慰的話,
其實這位牙醫師是很客氣、態度又好,事後非常感謝他的細心與體諒,
當下實在是痛到想要殺人了!

打麻醉藥開始,麻的程度不在話下,開始進行第一顆拔除工程,
看到牙醫師拿著巨大金屬像是螺絲起子的工具,往我嘴裡塞,
開始上上、下下、左右、左右、BA(魂斗羅祕技?任天堂),
搞得我手腳打結、臉部抽畜、全身糾結成一塊,痛死了..

繼續上一篇的話題,攪、搖的過程中,鏗鏗摳摳的聲音不決於耳,
呼然來一聲「啪!」終於斷了,其實也不能說是斷了,
是從牙床上分離了,總算鬆了一口氣,眼淚、冷汗、麻痺,一樣都沒少,
牙醫師從口中取出牙根,對!蛀牙蛀到只剩牙根,一看到差點沒嚇暈,
一公分長的牙根,最底部還有一塊肉,牙醫說:「那是息肉!」
因為蛀牙已經嚴重發炎,開始會有這樣的情形。

休息15秒之後,牙醫師說:「好!我們要繼續拔除第二顆囉。」
什麼?才休息15秒就要繼續了!(可能是擔心麻藥退,又要再注射)
臉抽畜、眼角淚,頭皮發麻、全身糾結,好!硬著頭皮上了!

牙醫師又拿起巨大金屬像是螺絲起子的工具,往我嘴裡塞,
又在耍一次上上、下下、左右、左右、BA(魂斗羅祕技?任天堂),
就在最後一下攪的時候,痛痛痛?痛痛痛?
醫生手收回去:「會痛喔?忍耐點,不拔不行。」

再接續上一個話題..過了兩秒繼續,上上、下下、左右、左右、BA,
又在最後一下攪的時候,痛痛痛?痛痛痛?
醫生手又收回去:「真的痛喔?再多忍耐點,一下子就過去了。」
我能有什麼反應?搖頭、吶喊、打人、破壞都難消我這錐心之痛,
只好傻傻的坐在診療椅上,一動也不動的盯著牙醫師,
彷彿央求他手下留情..@@

這時牙醫師又拿起麻醉針說:「再打一點麻藥進去就比較不痛了。」
好吧!既然這樣,再打吧!於是又打了兩、三處,繼續挑戰,
重工具出現了:「鉗子!」我的媽呀!這回難逃一死..
又來上上、下下、左右、左右、BA,又是那最後一下,
痛痛痛?痛痛痛?痛痛痛?痛痛痛?

醫生手又收回去:「呼?真難!痛成這樣,再打麻醉好了!」
我已經沒反應了,我的生命已經交給你,我無話可說,
囑咐助理護士麻醉藥換長針,要打深部牙根旁,再來了三、四針,
整個臉頰都麻掉了,開始流口水了。

再接續上一個話題..牙醫師按摩按摩牙床說:「麻藥已經打上,要繼續囉!」
又說:「這次要更多忍耐,要一鼓做氣,真的忍受不了一樣可以舉手。」
上上、下下、左右、左右、BA,再來一次!最後一下又來了!
這次真的多忍耐下去,用了耐力下去..
痛痛痛?痛痛痛?痛痛痛?痛痛痛?痛痛痛?痛痛痛?

牙醫師停一秒鐘,又再攪一下去,鏗鏗摳摳的聲音沒停過,
此時的我想要殺人啦!恨不得自己死了算了..
重工具出現:「鉗子!」夾住牙齒左右搖啊搖!攪啊攪!
「啪!」終於斷了..從牙床上分離了,全身虛脫..

當牙醫師將牙根夾出來時,我像是生完小孩的媽媽一樣,
眼睛直直的盯著生出來..不!不是!是夾出來的牙根,
靠腰咧!比第一顆更長:1.3公分,一樣牙根最底部也是長了息肉,
終於搞定這兩顆牙,過程酸然只有短短的15分鐘,
但時間過得像15個小時之久,我看地獄的時間速度也不過如此。

最後,擦擦碘酒、塞上碘酒棉,牙醫師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辛苦了!」
這時想哭卻哭不出來的,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,快卜街了..
搖搖晃晃到櫃檯拿回健保卡、拿了藥,出門晃到便利商店買冰塊,
再搖搖晃晃回家。

臉頰可腫的咧,加鹽沙士備齊,
就這樣喝、冰敷、喝、冰敷、喝、冰敷,麻醉藥漸漸退了,
臉頰也腫、腫、腫起來了,不斷的冰敷、喝加鹽沙士。

到了10點,麻醉藥全退了,輕微的痛,總算是好多了,
今晚不是最後一次,後面還有很長的療程,還有多少天堂路要走,
我不敢想像,越想越是頭皮發麻,唉?又開始嘆氣了..
一口爛牙,為了這口爛牙搞得痛不欲生、生不如死,
何苦咧?自作自受..(一部分是牙齒體質不好,提早壞光)

拔牙日記第一篇,結束。下次治療再繼續..
fufu的blog聯網:
http://blog.webs-tv.net/fufufu
http://blog.xuite.net/defufu
http://fufudesign.blogspot.com/
http://blog.yam.com/fufufu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